One-dimensional

【伞修】烟花易冷

*写在最前面的一点碎碎念:在起码四年前的作业本上翻出了这篇文然后深深地佩服我以前的文笔……于是就发上来了。是因为想写一句话所以写了一篇文系列。】

*非常狗血的双向暗恋】

*严重ooc警告





【*食用愉快】

 

烟花易冷

01

“看烟花啊!”苏沐秋指着天空,没有月亮星光的夜晚,彩色的烟花在夜幕中轰然炸开,紫色的八瓣兰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夜空中化作了繁星点点。

如此近的距离,仿佛伸手便可摘下那滚落在天际的紫色星辰。

叶修微微侧头,看着苏沐秋琥珀色的瞳孔里倒映着的绚丽光彩,一时间被吸引的移不开眼睛,他有些迟疑着开口:“如果你喜欢……我以后都陪你看。”末了,似乎又觉得有些不妥,于是便补上了一句,“对了,还有沐橙。”

02

今年的春天来得迟了,又加上寒流的来袭,前几天还笑眯眯的说今年情人节三个人一起过的苏沐橙感冒了,只能够窝在家里大声地诅咒着该死的天气,一面又像轰苍蝇似的把自家的两个哥哥赶出了家门,美名其曰让你们享受下“二人世界”。

——可这二人世界哪有这么好过?看着来来往往亲密异常的年轻男女,两个一起结伴的爷们一点都不坦然的接受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回头率。苏沐秋有些羞愤的想用围巾把整个头裹起来,以免遇到熟人以及被认成基佬——好吧,他承认,自己的确不是很直,他对叶修那小子动过一点点不安分的歪心思。

“先生,买一朵花吧?”脆生生的女声在面前冷不丁响起,神游天外的苏沐秋吓了一跳,小姑娘面前的小桶里只剩下一支鲜艳的红玫瑰,似乎是急于卖完花回家吧?她好像并没有在意眼前的两个男孩尴尬的神情,她只是依然用一种“理所应当”的表情盯着苏沐秋,想要把他的脸盯出两个洞。

“不是啦!你弄错了!我们……”苏沐秋张口结舌的解释,结果却是越描越黑,他甚至可以借着广场上的彩灯看清女孩脸上浮现出“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这样的表情,他懊恼的拉着叶修要走,却不料从身后伸出一双好看的手,递上二十元:“我买一朵。”

女孩心满意足的提着小桶一步三晃的离开了,苏沐秋在原地惊异莫名:“喂……”

“送给你,”又是那双手递送到眼前,此时执着那支玫瑰的叶修脸上满是欠揍的懒散笑意,那种好像带着满满嘲弄的表情让人又好气又好笑,只想一拳把他打扁。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哎呦喂苏沐秋你居然打我!”叶修捂着挨了揍的脸惊恐万状。

苏沐秋揉了揉手,心情愉快的从叶修手中抽走了那支红的耀眼的花,忍不住碰了碰那双被他嘲笑过的,比女孩子还要漂亮的手:“你能不能再土一点啊,送花这种事居然都想得到!”他偏着脑袋,“再怎么的,也该是我送你吧。”

说着,他把花往前一送:“诺,给你。”

“好呀!”叶修笑呵呵的上前一步接走了花,爽快的让人难以置信。

怎么的也该小小的欲拒还迎,傲娇一下吧?

苏沐秋目瞪口呆的望着这个死不要脸的。

靠!又上这小子的当了!

妈蛋的你能不能再没脸没皮一点!好歹是游戏里自封的斗神呢!

喂喂,我说,能不能再没谱一点啊游戏里自封的枪神大大。

“沐秋你走不走啊烟火表演快开始了到时候挤都挤不进去啊。”

“哦哦!”他快步跟上,心里却一片茫然,为什么总觉得又被摆了一道啊?

03

漂亮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礼炮的声音不绝于耳,在耳边开了一炮又一炮,苏沐秋忍不住捂着耳朵,在心里为荣耀的枪炮师攻击音效的制作者点了一万个赞,庆幸他当初没有一念之差把枪炮师的攻击音效弄成烟火礼炮的效果,不然就算是枪神大大也没有这个胆子去选这种注定被告扰民的职业吧?

在这种强大的背景音下,之前路上一直不断释放嘲讽技能的叶修也算是安定下来了,安安静静的看着烟花,不断有彩色的光芒映亮他的侧脸。苏沐秋不禁这样想着,抛却了脸t这个天赋技能的话,这小子还长得满不赖的嘛……他为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心道肯定自己在路上被人来人往源源不断的荷尔蒙气息刺激到了,所以才会产生这种奇怪的想法……他又忍不住再看了看叶修手上依然紧紧攥着的花,虽然平时在家里也总是开着这样的玩笑,但因为今天是情人节的原因吧?再平常不过的举动也仿佛有了这样那样的深意——他在暗示着什么吗?还是我想得多了呢?

叶修,叶修。他低声重复了这个名字好像它有什么样的特殊魔力,在人挤人的热闹场所,他的声音连同着心思一起被很好的隐藏在礼炮声中了。对,就这样悄悄地,不为人知的把秘密埋藏起来——才不会有谁被它们不经意的重伤了。

可是有时候,漫不经心,满不在乎,都不能够逃避被尖锐的洞察,叶修盯着苏沐秋:“你刚才说了什么吗?”

苏沐秋心里一慌,随即又故作惊喜道:“我说——看烟花啊!”

正值一朵紫色礼花绽开,满目华彩。

今年方才十七出头,离家出走两年的富家少爷显然玩不过久经人情世故的十八岁小狐狸,被唬的一愣一愣的。只是依然盯着苏沐秋不放,好像从他眼里看到了漫天星光,他踌躇着:“如果你喜欢……我以后都陪你看。”这句暧昧至极的话让苏沐秋从内心烧起了一种名为“喜悦”的星星之火,大有燎原之势。

“……对了,还有沐橙。”火被一盆水浇灭了。

“不了,”苏沐秋面无表情道,“我可讨厌了。”

叶修显然不知道一向善于把握局势的自己错失了一个打出“致命一击”的最好机会,所以他只是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苏沐秋对他翻了个白眼:“还不回家?明天还有工作要忙啊。”

哎呀,忘了这茬。叶修跟在苏沐秋身后拔腿就跑。

04

“哥,”回到家中,房门打开,苏沐橙抱着被子窝在沙发中一脸怨气,趁着叶修去洗澡的当而,她奋力向自家哥哥招手,“过来过来!”

“干什么呀你……这么晚了不睡觉?”苏沐秋一脸莫名其妙的几步靠近,苏沐橙把嘴凑到他耳边:“哥哥你搞定叶修没有啊?”

“什么搞不搞的?”苏沐秋猛地后退两步,脸色煞白,自己的心思已经明显到连十三岁的妹妹都可以看得出的地步了?

苏沐橙笑了,她有些鬼鬼祟祟的往四周看了看:“很明显啦,哥哥你最近每天都魂不守舍的,而且还经常盯着他,”她指了指卫生间,“盯着叶修发呆!”

她挺了挺胸膛,颇有些自得的说道:“据我生平阅无数言情小说和泡沫剧的经验,可以得知,你!”她又指向受到了惊吓的自家哥哥,“恋爱了!对象就是,他!”

枪神大大险些被妹妹神一般的判断力吓哭:“喂……不要告诉别人啊……”

“放心吧!”苏沐橙从沙发坐垫下抽出一张成绩单,“只要你签了这个,我不光帮你保密,还帮你追叶修,划算吧?”

“我靠你数学又不及格!”苏沐秋面露难色的看看惨不目睹的成绩,最终无奈的屈服了,“好吧,成交。”

苏沐橙看着自家哥哥在上面签上了大名,开心的扮了个鬼脸:“哦忘了说了,刚才那些不是我自己想到的啦!是我偷看了你的日记而已。”

“……靠!”

05

叶修显然不知道门外的苏家兄妹正在秘密的谋划着什么,他现在有些为自己的性取向而烦恼,因为他发现自己在面对着自家搭档兼房东时,脸红心跳的有点不正常。他茫然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究竟是自己变得不太像男生呢?还是经常把苏沐秋认作了女孩子?虽然那货生得一张好脸,但也还是属于男孩范畴的帅气,从他的身上也根本看不出一丁点的娘气的影子,为什么自己会产生一种理论上来说只会对女孩子产生的莫名情愫呢?

他百思不得其解,最终决定不再思考这个让自己变得奇怪的问题。顺着镜子,他的目光滑落到了顺手带进浴室放在洗手台边上的玫瑰花上。鲜红欲滴的红色像一片不安灼烧着的小火苗,从心底一直舔舐到喉口。他忍不住用指腹轻轻磨蹭着有着细腻纹理的花瓣,一直有个人影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他机械式的穿戴好衣物,一推开卫生间门——被劈头盖脸的喷了一脑袋的礼花。他惊恐的看着站在门口拿着礼花筒,笑的双眼弯起的苏沐橙:“我去!你为什么还有这东西啊!”他至今记得新年被挂了一身纸礼花的事情。

“我做了好多啊,”苏沐橙从身后又摸出几个,在叶修劈手来夺之前又眼疾手快的藏了回去,“在家里有喜事的时候用!”

“喜事?什么喜事?你要嫁人了还是你哥要娶老婆了?”他忍不住开她玩笑。

“你猜对了!是我哥要给我找个嫂子了!”苏沐橙笑的好生狡诈,让人想起来某种头上长角,屁股后长尾巴的阴险生物来。

“嫂子?什么嫂子?!”叶修的态度莫名其妙的有些难以置信,他的声音猛地拔高了八度,“在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

苏沐橙则以同样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他:“怎么啦?我哥哥谈个恋爱还要经过你同意不成?”

“不是……我……”叶修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却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脑子越来越乱,本来就没为“感情”这方面分配多少的脑内存也明显的不够用,所以在外人看来,他只是涨红了脸的站在原地,欲言又止的想说些什么。苏沐橙把手背在身后比了个“v”,得意的看着手足无措的叶修。

鱼儿似乎上钩了呀。

叶修抿了抿唇,快步低头从苏沐橙身旁走过,“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间的门。苏沐橙笑眯眯的踱进浴室,一眼就看到了洗手池旁的玫瑰花,她“啧啧”了两声,拿起那朵花看向了一直隐藏在自己房门后的苏沐秋:“怎么样?有效吧?”她向着叶修的房间使了个眼色。

“我总感觉……有些不妥吧?”苏沐秋迟疑着。

“笨蛋老哥!”苏沐橙气得跺脚,“这时候冲进去,一个爱的告白!直接直球拿下!这臭小子就是你的了!”

“好吧……不过现在这件事之后你必须告诉我你一柜子的言情小说哪里来的。”

“……”

06

叶修有些气急败坏。

苏沐秋谈恋爱了?靠!为什么我不知道?那货平日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什么时候找的对象?

他一直自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除了苏沐橙以外最了解苏沐秋的人,不,在某些方面他甚至比她还要了解苏沐秋。每一个他们一起挤在一张床上的晚上,他们都枕着对方的呼吸声入睡,如果失去了这种生活……叶修甚至有些无法想象自己的失态。他攥紧了衣角,慌乱的在身上找手机,想给苏沐秋打个电话来求证这件事。很快的,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当初为了避免家人找到自己,所以根本没有带手机出走,平日里都是把苏沐秋的手机带在身上……之后习惯成自然,自己也一直没有再买手机……

这样一想,他快速的扑向了房间角落的电脑,手忙脚乱的开机,手因为紧张而颤抖的令自己难以置信。他点了好几次,才堪堪点开了qq,一叶之秋的账号上线,火红色枫叶的头像点燃了他心中的感情和热血。看到被单独分组的“秋木苏”显示着在线状态,他突然觉得嘴唇有些发干,于是伸出舌尖轻轻舔了舔——他现在要做一件事,一件几乎比pk,比抢boss还要重要的多的多的大事!

他双击,点开了秋木苏的头像。

超高的手速打了一长段的话,想了想,删掉,又换了一段,又删掉……

“喂,我喜欢你!”喜欢好久好久了!

糟糕,告白的台词还没想好,手一滑,草稿却被发了出去,叶修屏着呼吸,只感觉手心汗水淋漓的,他随意的在外套上擦了擦,每一秒都好像一个世纪那么长。

他其实有很多话想说,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还记得一起抢的第一个boss吗?还记得那些风餐露宿的日子吗?还记得一起玩荣耀的时候吗?

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吗?

我记得的,我可是都记得的啊!

叶修猛地站起身来,盯着电脑屏幕,慢慢地全身都在发抖,他忍不住了,忍不住冲出房间,直接找到苏沐秋,哪怕在这之后被鄙弃也好被厌恶也好……只要当着他的面,不管不顾的问出这个问题!

他迅速的拉开门,却不料站在门口的人先一步迈进房间,把他推到墙边,反手关山了门。

苏沐秋微侧着头,有些笨拙的去亲吻叶修。

叶修心慌的一偏脑袋,一个吻落在了嘴角。苏沐秋有些难过又有些意味不明的表情看得叶修一阵忙乱,但接着,他转身一个跨步,两人一起扑倒在了床上,苏沐秋附身,轻轻用自己的嘴唇碰了碰叶修的嘴唇,接着伸出舌尖舔了舔,叶修像是才反应过来,有些恼怒的推了推苏沐秋,苏沐秋直起身来,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

叶修可以看到他轻颤的睫毛。

“我的回答。”

“哈?”

“我说,这个是我的回答,我也喜欢你……”苏沐秋愣愣的看着叶修又凑上来堵住了他后面的话。

“叫你骗我。”

“……”

苏沐橙从床上坐起,蹑手蹑脚的走到两人紧闭的房门口,轻轻的推上了门锁,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戴上耳机钻回被窝:“不用谢我哦哥哥。”

07

“砰”

叶修被一声巨响惊醒,有点迷糊的要伸手去抓身边的人,这一下却抓了个空,他这才注意到自己在街边的长椅上一觉从傍晚睡到了晚上。街上亲密的男男女女来来往往,结伴成双,他突然觉得很冷,于是把身上的外套裹得更紧了点。

“砰”

一朵烟花在空中开的绚烂。

依旧是好看的紫色八瓣兰,一样是星辰似的光辉。

只是少了一个一起看烟火的人而已。

又是一年情人节。

“先生,买一朵花吗?”十年前和十年后的卖花台词真是一样老套啊,叶修这样感慨着,递上钱,带走了最后一支花。

无聊的随手把玩着这一朵鲜红的玫瑰,一贯灵活的手指却不小心被花枝上没有摘除干净的刺扎了个正着。他哼哼着用两只手指掂起它,盯着像火焰一样的花瓣,仿佛是在透过它,看着另外一个人。

“情人节快乐呀沐秋。”

他只记得,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情人节。

他只记得,那枝鲜艳似火,有着美好寓意的花。

他只记得,那天漫天绽放的盛大烟火。

却忘了那样一句话。

烟花易冷,朝花易落,人事易分。

—end—

评论(1)

热度(16)